新北市 1字頭的預售屋消失

  • 338
摘要

雙北市要買便宜預售屋愈來愈難,根據最新出爐的國泰房地產指數,今年第3季北市每坪60萬元以下的建案,只剩17%,新北市則已完全買不到1字頭的預售屋。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雙北市要愈來愈難,根據最新出爐的,今年第3季北市每坪60萬元以下的建案,只剩17%,則已完全買不到1字頭的

自二月奢侈稅傳出後,由於房市買氣一落千丈,許多民眾對房價回跌深切期待,希望今年能買到較便宜的,但現況顯示,不只沒回跌,反而便宜的愈來愈少。

研究中心和本周發布最新,結果顯示,奢侈稅傳出以來,預售房價一點也沒回跌,奢侈稅發酵的今年第2季,雙北房市「價量俱揚」,奢侈稅正式上路的第3季,仍然是「價量俱穩」。

6成建案每坪都要80萬元以上

更令購屋人更沮喪的是,今年第3季所銷售的個案,有3分之1的案子,成交價每坪在100萬元以上,80~100萬的也高達26%。也就是說,有6成的建案每坪都要80萬元以上。

來說,這樣的單價根本買不下去,因為隨便買一間產品,不含車位,總價就要2000萬元起跳。

大多數能夠負擔的極限,還是在一坪5、60萬元上下,但是這樣的建案在現在可說,只有基地條件較差,且地理位置較偏的市郊才能找得到。

的情況也相同,調查顯示,今年第一季推案平均成交價每坪約31萬元,但到第3季,每坪已達36萬元,在政府一片打房聲中,房價仍上漲了16%。

近一半的建案賣到一坪50萬

同樣的,今年第2季,還可以找到一些1字頭的建案,但第3季已完全找不到一坪20萬元以下的產品,倒是一坪50萬元以上的建案增加不少,從第2季的39%,第3季躍升到48%,幾乎一半的建案,都要賣到一坪50萬元的行情。

不過學者多建議消費者不要灰心,教授花敬群表示,奢侈稅以來,房價明顯呈現上漲力道逐月趨緩,現在已經「漲不太動」,而且也加大,以來說,議價率就已來到近兩成的歷史新高。也達16%。

他建議民眾現階段如有需求必須買,仍有機會買到便宜,重點是要用力殺價,由於目前多數建案銷售率並不佳,建商讓步機會很大。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