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面界的林志玲 將開出新天價?

  • 646
摘要

新一波大型不動產標售熱本月登場,截至目前已公開的就有三鼎REITs、台中重劃區抵費地(用來抵繳給政府工程受益費的土地)及大同公司北投廠等3大案,總底價近170億元。由於3案目前都有不錯詢問度,市場預料脫標不成問題,並有機會寫下新紀錄。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新一波大型熱本月登場,截至目前已公開的就有抵費地(用來抵繳給政府工程受益費的土地)及北投廠等3大案,總底價近170億元。由於3案目前都有不錯詢問度,市場預料脫標不成問題,並有機會寫下

其中中的商圈,市場認為有機會標出全台;台中七期抵費地標售則可能寫下公開標售市場最多人投標的

至於北投廠,大同要價雖不便宜,底價在65~70億之間,但由於為住宅後,保守估計未來推案總銷可達120億以上,在利潤可期下,預料及開發型均會出手,搶標可期。

抵費地 預期投標爆量

本月最先登場的是台中市政府標售的重劃區抵費地,預定下周二(8日)標售。這是台中縣市合併後首次標售精華重劃區抵費地,也是規模最大的一次。標售的重劃區包括7、9、10 、11及12期等,總計有30筆土地,總底價約34.4億。

其中最受注目的是台中7期土地,共有10筆,總坪數達6320坪,總底價為28.6億,平均每坪約45萬元。

熟悉台中土地市場的董事長魏嘉銘表示,這次台中市政府釋出的抵費地有大有小,有基地方正的,但也有位處T字型的大路沖。但不管是怎樣的土地,預料都會有投標,而且能順利標出。

主要是台中7期土地目前一坪至少要一、兩百萬元,以這次標售的2筆的使用分區「新6」土地來說,每坪就要200萬元以上,但公告標售的底價僅45~50萬,僅有市價的4分之1,幾乎和公告現值差不多。

在這種情況下,魏嘉銘預料,下周開標時,不論是大建商或小建商都會進場試試看,甚至連台北、高雄建商都會來投標,投標人數一定會驚人爆量。

緊接著台中抵費地之後的,是位於士林往北投、淡水方向,矗立路旁已近30年的北投廠,預計本月23日開標。

北投廠 未來總銷上看200億

北投廠為第三種,土地面積約4400坪,目前部份出租給等企業使用,部分為大同自用,去年租金收益約1.3億元。如依大同底價65~70億,換算投報率僅1.8~2%,並不便宜,不過如捐地變更用途,改推,未來總銷保守估計可達120億元,甚至上看200億元。

由於有著可觀的價值創造空間,仲量聯行副總吳瑤華表示,公告的第一天就有10幾組業者詢問,包括壽險、建商等,主要都是看好潛在開發價值,由於台北市很難出現這種4000多坪的大面積土地,雖然總價不低,但預料脫標不成問題。

則是預定在11月24日標售,分成A、B兩標,A標包括位於整排,包含一、二樓及地下一樓,以及位於桃園的,B標則是位於北市的「」,總底價為62.4億元。

壽險、外資都有興趣

市場最看好的是一整排,目前為滿租情況,租客包括等知名業者,市場以「界的」形容這一排,雖然綁著「」一起賣,但看好度不減。

負責標售的第一太平戴維斯本周四舉行投資說明會時,就有多達60多組投資人到場,其中除了壽險、外資、傳產業者外,還有國際零售投資基金、投資大戶等到場。

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分析,目前國內公開市場交易,成交價格最高的是,也在東區,日前以總價20億在法拍市場取得,拆算每坪達716萬元。底價為31.4億,拆算一樓每坪約540萬元,換言之,香檳脫標價如逾41億,就可成為新出爐的「」。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