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造專訪/參與都更訂出資格限制

  • 201
摘要

我研判,證所稅上路後,國家稅收反而會減少,畢竟富人是很聰明的,政府不如維持證交稅、提高證所稅門檻,說不定還能有較好的結果。

【經濟日報╱記者 黃啟菱/台北報導】

問:對的看法?

答:我研判,上路後,國家稅收反而會減少,畢竟是很聰明的,政府不如維持證交稅、提高門檻,說不定還能有較好的結果。

房地產,聽起來很近,但距離要落實還很遠,全台1,500多萬間,大都沒有成本,要怎麼課稅?這比麻煩、複雜許多,我看10年也搞不起來。

問:的都更布局?對都更條例修法的建議?

答:我們已啟動的都更案就繼續做,目前約有5案在進行中,分別在附近等。但我已決定,都更案不能視為公司取得推案來源的一部分,只是仍有同仁針對都更案在布局,若成功了,就是多出來的業績。都更已成,但成案者少之又少,除整合不易之外,政府審核制度太繁瑣冗長,也是主因。

我建議,政府要不就是讓都更全面公辦,要不就是全面退出不插手,只要建立都更獎勵機制,然後依照一般發建照的流程來走;政府只介入一半,比不介入更麻煩。

此外,對於參與都更者,政府應該要定出資格限制,現在所有大小機構都能當實施者,只求卡位、而非真心誠意想要辦理都更案的實施者太多了,這讓地主們不知所措、不知如何挑選實施者,也讓都更問題更多。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