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董座王應傑:房市醞釀空頭

  • 281
摘要

房仲公會全聯會創會理事長王應傑昨(27)日表示,近來房市買氣差,價格已有鬆動跡象,明年總統大選不論藍贏或綠上,房價都會下跌,如今房市正醞釀空頭走勢的開端。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全聯會昨(27)日表示,近來房市買氣差,價格已有鬆動跡象,不論藍贏或綠上,房價都會下跌,如今房市正醞釀空頭走勢的開端。

同時也是房屋董事長。他說,很多人都覺得若藍營贏了,房市就會又好起來,但他研判,頂多只會有兩個周末的,接下來又會繼續冷。他預期,未來房仲店頭起碼會倒五、六百家。

主要因為已走了七年的大多頭,高到連他都買不起,在政策性打炒房後,又全面縮手,現在更是動盪不安,種種因素都對房市不利。

透露,雖然現在的建案開價看似沒降,但已下跌約5%,也高達15%,未來還會繼續跌,其中,又以「」區域受挫最大,包括新莊、南港、淡水等地因土地供給多、餘屋量大的區域,也很危險。

他認為,除非兩岸簽署和平協議,房市才有轉機,但這也不過是房市最後一個大利多,接下來仍會進入正常的景氣循環狀態。

王明成也表示,如果今年初房市表現的分數是90分,那現在只有60分。不過,他認為,利率續處於低檔、房市需求仍強,好地段的房價頂多跌3%至5%。

吳寶田則認為,房市未來表現會趨於平穩,價格則難跌,主因土地價格與建造成本都仍高。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