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捷運站聚人潮京華城最大難題

  • 287
摘要

曾創下開幕時一天湧進五十萬人的台北京華城,才剛歡慶十周年,卻面臨業績嚴重下滑、沒有廠商進駐的危機,昨日又傳出三年後若無法轉虧為盈,不排除重新開發。京華城內部員工雖然表示「現在沒聽到結束的風聲」,卻也坦言「關門是遲早的事情」。

10年前 最大球形賣場

【聯合報/記者顏甫珉/台北報導】

曾創下開幕時一天湧進五十萬人的,才剛歡慶十周年,卻面臨業績嚴重下滑、沒有廠商進駐的危機,昨日又傳出三年後若無法,不排除重新開發。內部員工雖然表示「現在沒聽到結束的風聲」,卻也坦言「關門是遲早的事情」。

位於北市,由創辦人,在二○○一年十一月開幕,當初、以及的球形建築體,成功創造話題,開幕前還因遇到納莉風災而淹水,讓開幕日期延後,當時說「遇水則發、一年可挑戰營收二百億元」。

的一個夢,籌畫到開幕長達十五年,投資超過二百四十億元,向銀行借貸超過一百二十億元,開幕時結合,還推出營業賣場,年度營收最高曾近百億,但去年營收僅剩二十三億,今年一至二月業績更較去年衰退一成六。

據悉,開幕以來,每年都呈現虧損,原因在於銀行借貸金額龐大、利息沉重,以及建物費用的攤提成本也高,○九年一度損益兩平,但後來因開始攤還本金,成本持續沉重。因銀行聯貸金額過高,若結束營業,如何跟銀行團協商債務償還,將是最重要關卡。

從人潮洶湧到門可羅雀,開幕十年的見證北市興衰,業界認為,最大的問題在於「無法聚集人潮」,其中「沒有」是最大殺傷力,加上周遭商家沒有群聚效應,讓消費者止步。

坦言「沒有帶來人潮,是經營上的最大難題」,目前北市幾乎個個緊鄰,且彼此相臨,如,連也有三間,唯獨孤立在,即使有吸客,幫助有限。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