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住客回籠高市Q2估增10%

  • 222
摘要

高雄市元月中古屋市場受長假效應,房市成交冷清。但過年後市場看法則隨股市走揚而逆轉,觀望的自住客回籠,成交量重回去年奢侈稅後水準。2月鳳山等原縣區的縣市交界區,成交量仍持續擴大,顯見只要價格合理,區域市場不會寂寞。

【經濟日報/李至和】

元月受長假效應,房市成交冷清。但後市場看法則隨走揚而逆轉,觀望的回籠,重回去年奢侈稅後水準。2月鳳山等原縣區的縣市交界區,仍持續擴大,顯見只要價格合理,區域市場不會寂寞。

集團研展室資深研究員黃舒衛分析,南部的住宅市場以為主力,對於目前的相當在乎,造成買方考慮的時間拉長,使市場氣氛雖偏多,但較理性,預計還有一成的上漲空間。

南部市場今年比較有機會的反而是在,受惠,租金可望提升。黃舒衛說,預期擴大開放下,租金提升可期,反而是值得布局的產品。目前市場氣氛樂觀,但也擔心若進場價格拉高後,會拉低,使高市總價的產品交易價格萎縮15%,影響最大。黃舒衛認為,高總價交易價格下修應是短期現象。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