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富發大買地 明年推案百億

  • 192
摘要

歐美經濟情勢動盪,引發全球股災,面對不確定的未來,興富發建設持續在台獵地,昨(8)日以近28億元買下台中七期1,743坪土地,預計明年推出百億元大案。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情勢動盪,引發全球股災,面對不確定的未來,持續在台獵地,昨(8)日以近28億元買下1,743坪土地,預計明年推出百億元大案。

昨日公告台中案,成為危機引爆後,第一家出手副總廖昭雄指出,房地產是內需型的產業,此次,純粹是因為台中房市需求強,在合理價格,未來推案仍有獲利空間。

評估後,發現台灣房市走勢與中國經濟的連動性較強,只要中國經濟維持穩定,台灣房市也就不看壞。廖昭雄強調,情勢對台灣來說,短期必有影響,雖持續觀察景氣走勢,但正在進行的案子並不受影響,仍照進度走。

昨日買進的土地共1,743坪,每坪約160萬元,規劃,總銷約105億元,預計明年推出。

不同於持續購地推案,基泰則在昨日釋出士林光華戲院土地,委由商仲業者第一太平戴維斯標售。

此地位於台北市士林中正路上,鄰近,面積共230坪,每坪底價400萬元,總底價9.2億元,預計8月31日開標。基泰是在2008年6月買進,當時買價是6.2億元。

基泰副總張玉貞指出,基泰買進光華戲院土地已三年多,近來因決定加碼布局中國房市,需調整資金配置,加上此基地並不大,即便開發,量體也不若基泰的其他案子,因而決定用標售方式,提早實現獲利。

對近來經濟情勢,張玉貞強調,、尤其是房地產,如今相對穩定,基泰評估,長期看來,台北房市仍有持續上漲的潛力。

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高銘頂說,光華戲院土地已由基泰申請,劃定單元,單元面積為923坪,其中光華戲院占230坪、處的土地占318坪,因公有土地必配合都更,所以有都更意願的比重已超過一半。

其餘土地的業主,也多有都更意願。

高銘頂透露,此地既可都更、也可單獨開發,昨日早上公開標售訊息後,不到兩個小時就有十多個潛在買方洽詢。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