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帶動唱520檔期中部強強滾

  • 266
摘要

房市520檔期,北部房市持續吹冷風,海悅、新聯陽及甲山林等3大代銷業預期市況將比上月衰退一到三成;高雄也出現投資客退燒、房市回歸基本面情形。唯有中部房市熱度持續加溫,在豪宅帶動下,買氣仍然強強滾。

【經濟日報╱本報綜合報導】

房市,北部房市持續吹冷風,等3大代銷業預期市況將比上月衰退一到三成;高雄也出現退燒、房市回歸基本面情形。唯有中部房市熱度持續加溫,在帶動下,買氣仍然

銷售兩周以來,各大案場來人、買氣均未見起色。總經理曾俊盛表示,原先預期520新政府上任後,房市來人、買氣有機會回到4月市況,不過,觀察近一周銷售狀況,市場仍延續上周買氣不振情況,均較4月下滑二至三成。

副總經理王徹人也指出,近期股市表現差、量縮嚴重,促使520房市買氣縮手,來人、買氣下滑二成左右。

總經理張境在說,全球整體經濟因歐債問題再起,加上表現欠佳,確實讓下手速度變慢,以致高總價產品成交速度放緩,買氣減少一成。

高雄房市歷經一段補漲行情,有回歸基本盤的趨勢,上市建商主管表示,中北部投機客逐漸遠離高雄市場,高雄房市回歸基本面,部分區域房價回到每坪15萬元左右,法人認為,目前每坪20萬元以上的單價能否守得住,成為後520至下半年觀察重點。

高雄市建築投資公會幹部說,520總統就職之後,高雄房市整體略顯冷淡,但個案話題依舊凸顯。

在高雄橋頭新市鎮將推出的「」建案,就與開拍中的電影「」結合,充分的「」,在南部市場一片聲中,推出每坪單價13.6萬元的首購大樓,市場反應熱烈,第2季尚未結束,營收已超越第1季;京城備妥5個新建案、總銷逾140億元蓄勢待發,對市場展現企圖心。

中部房市近期有增溫跡象,位於7期預售案」、」、」等,都有不錯銷售表現。

台中房市業者表示,房市呈現「區域輪漲」態勢,在7期、12期帶動下,西屯中科周邊,而太平新光段、北屯10期等地區,買氣仍然十分旺盛。

(記者陳美玲、林政鋒、宋健生)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