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藤雄「三不」批興富發亂市

  • 294
摘要

興富發降價議題持續發酵,引發房市大老隔空交戰。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昨(10)日痛批,興富發原本開價就不合理,如今大喊降價是愚弄社會,房價不是用喊的,興富發破壞房地產交易秩序,不實在、不厚道、不負責。

「不實在、不厚道、不負責」,破壞交易秩序;
:呼應消費者期待。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議題持續發酵,引發房市大老隔空交戰。企業團董事長昨(10)日痛批,原本開價就不合理,如今大喊是愚弄社會,不是用喊的,破壞房地產交易秩序,不實在、不厚道、不負責。

說,去年時說要漲15%、今年又說要降,那明後年呢?「如此炒作,還自以為是,好像其他同業都是壞學生,簡直是唬弄大家,玩弄社會大眾與整個房地產業。」

面對不少同業一連串的批評聲浪,董事長昨日也打破近一個星期以來的沉默。他強調,企業不應與消費者對立,應該站在消費者的角度思考,他決定,是要呼應消費者的期待。說,台灣房市屬於「淺碟型」,本來就有起有落,企業經營就是要習慣、要適應市場的變動,進而做出適合的決策。不過上周拋出議題後,各業者多表示,目前還沒有太明顯的波動。

位於新北市林口的A7站合宜住宅案昨日簽約,內政部次長簡太郎、營建署署長葉世文與得標的等建商負責人都出席參與簽約,A7合宜住宅共3,960戶,每坪售價15萬元。葉世文說,下半年將再推出新的合宜住宅共1萬多戶。

不過,由於的話題仍然熱絡,昨天的簽約場合也意外變成議題的戰場。

董事長吳寶田說,是一種,銷售至上的企業與務實經營的企業本來就不一樣,而且幅度如何計算,要看原本的基期之標準何在;董事長廖年吉認為,先把開價拉高、再說要,實在沒意思。以新北市林口為例,在距離捷運A9站兩公里之處,曾推出「」每坪才賣25萬元,在附近的「」,離捷運A9站要三公里多,每坪卻開價40萬元。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