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多位少 大安區車位漲不停

  • 202
摘要

景氣回溫,車市也回溫,但停車位不足的問題也浮現。房仲業者統計,至6月底北市汽車達73.5萬輛,但車位僅59.7萬個,車位比車輛短少達13.7萬個,而車位嚴重吃緊地區,車位價格又出現一波上漲。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景氣回溫,也回溫,但停不足的問題也浮現。房仲業者統計,至6月底達73.5萬輛,但僅59.7萬個,比車輛短少達13.7萬個,而嚴重吃緊地區,價格又出現一波上漲。

最明顯的是,至6月底,不足數多達近4萬個,難尋,使得區域內坡道平面停,已來到每個350至400萬元的新高行情,較去年上漲7.1%,連機械也要每個200萬元以上。

太平洋房屋統計,北市各行政區中,以最不足,另外的停缺口也都破萬,不足數2萬個以上。各行政區中,僅數量高於汽車數,停供給較為寬裕。

中信房屋表示,北市停長年不足,讓價格一直維持上揚格局,目前的坡道平面,最高都到每個400萬元,其他各行政區也都要150~300萬元,目前最便宜的是區,平面機械在100~130萬元間。

業者表示,北市價格雖持續上揚,但這幾年租金波動不大,換算租金投報率大多約2%左右;如想投資,仍應以增值為重點,除了注意是否具有外,最好也從供不應求區下手。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