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長虹加碼進軍大陸房市

  • 193
摘要

「營建業雙雄」遠雄與長虹昨天都舉行股東會,兩公司不約而同表示,今年將加碼在大陸房市的布局,其中,遠雄已跟新加坡的淡馬錫基金、日本的三井集團等洽談,規劃攜手推案;長虹決定和台資電子廠合作,在武漢推出第一筆建案。

股東會宣示登陸拓展業績
將在武漢推建案、試水溫 已在成都、蘇州推案 將和星日跨國合作

【聯合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營建業雙雄」昨天都舉行股東會,兩公司不約而同表示,今年將加碼在大陸房市的布局,其中,已跟、日本的等洽談,規劃攜手推案;決定和合作,在武漢推出第一筆建案。

董事長前天也在股東會後透露,會加碼投資大陸房市,以成都為主。近來買氣趨弱,大台北土地難取得、都市更新又牛步化,營建業經營的挑戰愈來愈大,指標業者紛紛加碼大陸房市,盼拓展業績來源的意味濃厚。

董事長指出,目前仍以台灣為投資重心、所占比例八成以上,但若台灣環境愈來愈差,為了維護股東權益,還是得提高海外投資的比重。

董事長則說,登陸是呼應股東長久以來的期待,盼能找到新的業績來源,但房地產是很在地化的產業,剛開始會以最保守的態度投資、先試水溫。

說,在台的土地庫存仍豐,換算成可推案量約有2,000億元,若是已推但未入帳的案子則約200億元,今年新推案量至少500億元,以的汐止、中和、新莊為主;預期今年業績與去年相當,未來3到5年業績來源無虞。

會持續在台獵地或談合建,以大台北地區為主,近日就在桃園買了不少土地。

至於大陸布局則雙管齊下,與等兩岸三地業者合資組成的,如今已經在南京與平潭島推案,單案總銷都逾人民幣200億元,也還有十幾個城市在評估中。

至於本身,已在成都、蘇州等地有案子,亦持續找新案中,還透露,他規劃攜手國際夥伴,推出更大型的開發案,正與、美國的、日本的的某建商等洽談中。

其中,三井已進行到洽簽合作備忘錄的階段,建商除與共同投資大陸之外,也邀請投資。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