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訝異:沒預期會得標

  • 526
摘要

房地產市場注目的新莊副都心兩筆大面積商業區土地今天上午開標,均由遠雄集團得標,總價達122.8億元,每坪分別為173萬元及183萬元,略低於去年標售行情。遠雄集團副總蔡宗易表示,得標有點訝異,將列為遠雄U-PARK推案系列。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房地產市場注目的新莊副都心兩筆大面積商業區土地今天上午開標,均由集團得標,總價達122.8億元,每坪分別為173萬元及183萬元,略低於去年標售行情。集團副總蔡宗易表示,得標有點訝異,將列為推案系列。

低於之前脫標價格

兩筆土地分由建設及人壽得標,得標總價達122.8 億,高出底價達60餘億元,溢價率達97.6%,將近一倍。雖然溢價高,但和之前脫標價格比較,仍低了不少。

自2月24日財政部釋出奢侈稅訊息後,公開標售市場指標個案幾乎全軍覆沒,上周信義計劃區D1土地標售,市場認為有機會打破僵局,但臨時喊卡;由於今天標售的新莊副都心土地底價遠低於市價,市場認為脫標不成問題,但多少價格標出,將顯示市場對後奢侈稅時代的房市看法。

去年一坪約200萬

新莊副都心抵費地去年三度標售,以商業區土地來說,脫標價多在一坪200萬元上下,最高價為史恩實業所標下的444地號土地,一坪達232萬元。今天投標人出價相對保守。

新莊副都心今天標售的兩筆大面積土地,所處位置均不錯,其中一筆位於捷運站旁,另一筆則是兩面臨路的角地,基地面積分別為3368坪及3533坪,底價單價均為每坪90萬元,總價各30餘億元,合計約62億元。

今天兩筆土地共有25組人馬競標,除了集團分由建設及人壽出手外,華固、宏普,麗寶、太子等大型建商也都投標,壽險業者另有新光人壽出手競標。

全球資產管理公司王維宏表示,一般認為,新莊副都心商業地脫標價如果低於每坪150萬元,代表市場悲觀,150~200萬元為市場行情,市場看法偏中性,200萬元以上則是樂觀。以今天脫標價及競爭人數來看,顯示建商對市場仍有一定期待。

集團副總蔡宗易表示,正在,為求造鎮完整性及規模,因此出手,但考慮目前市場氣氛,出價很保守,也沒預期會得標,對開標結果有點意外,而如此價格也能得標,顯示政府打房確有成效。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