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難買氣差士林老公寓價跌

  • 208
摘要

今年三月文林苑都市更新案爆發衝突後,台北市老公寓成交量萎縮、房價也跟著下跌。房屋仲介業者昨天表示,炒作都更議題的投資客已明顯退場,目前以士林區老公寓價格下跌較明顯。

投資客退場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今年三月案爆發衝突後,成交量萎縮、也跟著下跌。業者昨天表示,炒作議題的投資客已明顯退場,目前以價格下跌較明顯。

根據集團統計,第二季價格都有明顯下修,每坪六十七萬元,比第一季跌一成;每坪五十四萬元,比第一季跌百分之三。

不過,第三季開始,大安、又回到第一季的水準,老價格分別為七十五萬元、五十五萬元;但維持跌勢,每坪四十二萬元,比上季跌百分之一點五。

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雖然老價格跌幅不高,但買氣明顯轉差,與去年相比,買氣至少下滑一成;尤其又以爆發事件的買氣下滑最明顯,至少滑落三成。

他表示,以往不少市中心老都打著名義,開價比當地的還要高,其實都是不合理現象;事件爆發後,買老炒作的投資客急忙逃離市場,現在會買老的人多半以自住為主。

部副理江龍名表示,以往建商熱中於到處開發案,不少老屋主自恃甚高,以為老一定會順利,因此開出來的價格幾乎都與一樣貴;當市場認清困難,屋主開價自然下修。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