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區4虎漲幅嚇嚇叫

  • 240
摘要

新內閣上路,新的重大建設也開始出爐,房仲業表示,重大建設對區域房市都有一定加持作用,而反應最明顯,就屬周邊重劃區。過去三年來,有重大建設題材的五都各重劃區,最少漲1成,最多可達7成。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上路,新的也開始出爐,房仲業表示,對區域房市都有一定加持作用,而反應最明顯,就屬周邊。過去三年來,有題材的五都各,最少漲1成,最多可達7成。

統計全台有加持的近3年房價表現,其中,近3年最高漲幅都達70%,近幾年不大的台南及高雄,包括永康大橋以及也都有10~15%的漲幅。

規劃佳 吸引買氣

研展室資深研究員黃舒衛表示,的反應明顯,主要是相對於老市區而言,具備環境規劃佳、充足、居住條件單純、各社區水準統一、產品新、佳的優勢,容易吸引民眾進駐。

另一方面,一個區塊房價要上漲,是否具有足夠的可建地,也是一大關鍵,因為有足夠的建地,才可以不斷推出新案,價格才可以持續向上推升,反之,當一處接近飽合,不再有新建案時,往往漲勢也會跟著趨緩。

潛力股接棒 房市區興起

黃舒衛表示,過去幾年房市受惠兩岸題材、,連走7、8年的多頭,在房市場推升過程中,許多因房價漲到一定程度,首購或首換族被迫放棄,轉向其他即都在這種情況下而成為房市區。

如今這些地區重輒一戶二、三千萬元,財力有限,講求自住的首購或首換族勢必得另尋「」,新的則是找到的重要明燈。

大汐科經貿園 也受矚目

在大台北地區除了泰山、五股一帶的新,新北市政府目前正推動的「」,由於已有等多家推出建案,未來也可期待,預期熟手後,會有更多大型建設推出,民眾也都可密切注意這些建設的方向和進度,挖掘出具有的地段。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