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公共建設打造黃金聚落

  • 214
摘要

房地產的產品差異性極大,區位的價值影響了後續的房價走勢,而區位價值的判斷基準中,重大公共建設扮演關鍵角色,本周所選的區域介紹,將以重大公共建設加持的區域為主,探討房價多有大表現。

【經濟日報╱黃啟菱】

房地產的產品差異性極大,區位的價值影響了後續的走勢,而區位價值的判斷基準中,重大扮演,本周所選的區域介紹,將以重大加持的區域為主,探討多有大表現。

北車商圈 加持

區域介紹:近日最受矚目的重大,莫過於開發案終於選出投資團隊。開發案也是今年以來第3件較大規模的政府主導開發案,前二件分別是BOT案由拿下、改建開發案由拿下;後續將登場的還有案。

此案拖延多年,選出投資團隊之後,未來將興建等,形成,可望直接帶動商圈的發展。

推薦理由:本是商業活動繁盛、交通四通八達,目前已在興建中,如今開發案又可望進入實質開發階段,這對周遭發展來說是

區域現況:近年來的發展腳步明顯快於西區,但隨著觀光人潮湧進開幕營運、案愈來愈多等,西區的發展又開始動起來。

目前區內並無發展腹地,多是老舊房屋,後續新釋出靠,惟目前趨於牛步化,將成發展之抗性。

都市之肺

區域介紹:台中市最新完工營運的「」,最近為市場提供新的話題,也帶動周邊豪宅個案買氣。業界甚至認為,的啟用,勢將引發七期新市政中心繼之後,另一個

推薦理由:位於台灣大道、朝富路、河南路、市政北七路之間的,占地3公頃,凹陷在地面之下,蓄水量最高可達20萬噸,有台中「都市之肺」之稱。廣場以「人」為設計主題,規劃河湖、丘陵、綠蔭、環湖步道及湖景餐廳等,儼然是一座今年10月初啟用試營運,每到傍晚人潮湧現,成為台中市民休閒的新去處。尤其,廣場距離及中山高中港交流道都不遠,未來商圈發展前景看俏。

區域現況:目前建商在此推案以大樓住宅為主,包括第1排,,以及鄰近的等新成屋案,每坪單價平均在30萬元至60萬元不等,主要鎖定

區域簡介:高雄市政府近年大力推廣概念,打造全新依附發展的特區,重大建設如等,基本上都位在前鎮區腹地上,因此前鎮區將是高雄市政府亞洲新灣政策的最大受惠行政區,也是未來發展的重點區域。

推薦理由:北高雄發展趨於飽和,未來高雄重大聚集在南高雄前鎮區為主的地帶,不但公部門積極推動,民間企業包括等集團加強整合多功能內土地,將進行大規模的開發活化,產、官一起,應可發揮良好的綜效,帶動南高雄新一輪的都會更新與價值提升。

區域現況:前鎮區中華路以西的地段,新的重劃區與陸續冒出頭來,尤其是的「」,基地大幅退縮營造建物氣勢,每坪售價站穩30萬元以上,去化相當順利,附近的「」也接近完銷,頗受好評,另三多路底臨港區的土地重劃完成,建商興趣濃厚,在在凸顯前鎮區的發展潛力。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