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地標漢神大樓200億求售

  • 444
摘要

高雄百貨與飯店龍頭、國揚集團旗下漢神百貨大樓規劃出售,集團領導人侯西峰已向多家壽險公司表達出售意願,開價高達二百億元。

【聯合報/記者林政鋒、謝梅芬/高雄報導】

龍頭、旗下大樓規劃出售,集團已向多家壽險公司表達出售意願,開價高達二百億元。若成交,將創最高價。

昨晚證實,老闆的確有意願要,但漢來、是賺錢的,所以唯一要件要「回租」。

由於該大樓的、漢來大,昨天出售消息傳出,震驚界。主管表示,本周將有一家壽險公司南下實地視察,預期短期脫手的可能性相當高,有利集團往大陸發展。

資深建築業者說,大樓屋齡十七年,為地下七層、地上四十五層建築,基地面積約二千四百坪,樓地板面積四點八萬坪,各半。

開價二百億元,扣除車位部分約七億元,如果單純以土地面積核算,每坪高達八百零四萬元,比日前買下土地每坪二百卅萬元高近四倍。若以樓地板面積計算,每建坪四十萬元,也高於當地行情價廿五萬元。

市場人士說,日前建設南下高價獵地,大樓又打算天價出售,高雄房市熱鬧滾滾。

建築業者表示,「出高價,主要是看好百貨與的價值難以替代」,加上國揚在一百公尺處的新田路上正推出「」高價豪宅,若順利高價脫手,對「」也有加分效果。

相關人士指出,並非要結束和百貨營業,大樓出售後,將由租回。

金融業表示,金管會決定,壽險業投資不動產收益率,必須高於百分之二點一二五,由於的營運在高雄市場都居於龍頭地位,大樓要求售後回租的條件,對壽險業具吸引力。

資深建商說,大樓是一棟建築,即使打七折成交,都創高雄商業大樓天價;但國揚經營高雄廿年,營運都處巔峰之際,為何急於脫手建築?在市場引為話題。

此外,高雄市,最近也有壽險公司表達購買意願,但書也是請「回租」,寒軒董事長崔鐵柱不同意賣。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