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黃1劉炒房 勇哥最大咖名下幾百間

  • 213
摘要

房仲業者指出,「三黃一劉」中,黃勇義是房市公認最大咖,黃文雄則是央行總裁彭淮南點名炒房的關鍵人物。他們的炒房手法各有不同。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指出,「」中,黃勇義是房市公認最大咖,黃文雄則是央行總裁彭淮南點名炒房的關鍵人物。他們的炒房手法各有不同。

說,黃勇義人稱「勇哥」,年約五十歲,早期以「跑單幫」炒房出名,可說是「全台最大咖」物件集中在北市大安區、信義區,不論土地、住宅、店面,幾乎什麼都買;最高峰時期,名下曾同時擁有超過五百間房子,目前也至少還有三百間,身價超過五十億元。

台北市大安區是黃勇義大本營,在此區「掃貨」,曾喊出「大安區每坪卅萬元以下的物件全都收」,因很多當地不動產掌握在他手上,只要有一件創新高,其他房價連帶炒高。

透露,黃勇義曾在金融海嘯受過傷,體認手上有太多不動產也是壓力,決降低持有物件,近期都買些具收益性質物件,周轉變快。

房仲透露,現在黃勇義習慣用親戚當人頭,他對北市街道相當了解,常一年騎壞好幾輛機車,數字觀念也強,對每個物件都很清楚,算是基本型短炒客(即買進後就又賣出,賺取價差)。據悉因為政府打算開徵奢侈稅,他最近都在倒貨,不再進貨。

黃文雄是住商不動產店東之一,房市廿餘年經驗,人稱「雄哥」,店面、住宅及不良債權,全盛時期名下房產有兩百多間,身家也有二、三十億元。有一段時間頻頻曝光,被央行釘上,前一陣子揚言「退出江湖」。

黃文雄是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乾兒子,也是北市不動產房仲公會副理事長,先前還曾有意投入議員選舉。房仲說,黃文雄習慣買舊名宅,砸重金裝潢後再賣出。

黃家進自封「帥過頭」,為知名部落客,曾在網路揪團購屋,上電視批彭淮南打房作法聲名大噪。但業者說,黃家進實際上持有房數不多,而且多買大台北郊區。

劉媽媽本名劉月釵,在店面界享有名氣,多年前以一點八億元買下忠孝東路、復興南路雄獅旅行社店面一鳴驚人;先前也標下帝寶一戶法拍屋。房仲說,劉媽媽大多只買不賣,口袋很深,屬於「長投型」,也像是只收租、不賣田的員外。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