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坪以下國有地評估標售

  • 180
摘要

全面活化國、公有土地資產,財政部長張盛和昨(6)日表示,行政院長陳冲已指示財政部就台北市、新北市500坪以下國有、公有土地不得標售的禁令,評估解禁的利弊得失。

【經濟日報/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全面活化國、公有,財政部長張盛和昨(6)日表示,行政院長陳冲已指示財政部就500坪以下國有、公有土地不得標售的禁令,解禁的利弊得失。

不過,張盛和強調,500坪以上的國、公有土地不得標售禁令,確定不會解禁。因為「國有財產法」已明訂不得標售,且修法去年底才剛通過,不可能馬上解禁。

有感提振經濟,有學者建議鬆綁法規,加速;台鐵局上周向行政院長陳冲簡報「台鐵局償債計畫」時,向行政院建議刪除「國有財產法」明訂500坪以上國有土地不得標售禁令,以活化國、公有

台鐵局約五、六千億元,現金負債近1,100億元,希望能,還清欠債。據了解,不只台鐵局,包括經濟部所屬等政府相關機關,都曾反映500坪以上不得標售禁令,不利國、公有活化,由於不得標售,只能改以設定地上權方式,收取權利金、租金,但設定地上權方式,在也許「」,但中南部則常常流標。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