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內若無新案 REAT市場恐吹熄燈號

  • 267
摘要

近年來沒有新商品問市的不動產資產信託(REAT)市場,在現有REAT陸續標售資產,明年上半年到期贖回後,若無新發行案登場,將吹熄燈號。

【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近年來沒有問市的(REAT)市場,在現有REAT陸續標售資產,明年上半年到期贖回後,若無新發行案登場,將

根據資料,目前流通在外的REAT,除昨(18)日完成標售旗下資產的外,還有等。

不過,國泰敦南、的受託機構,也都準備在7月底前標售REAT旗下資產。

據了解,板信銀也希望以發行REAT,但是相關發行計畫至今仍未敲定。

金融海嘯後,金管會對商品的管理趨嚴,讓銀行信託業務在開發REAT相關商品時,態度相對保守,發行機構也會因市場接受度,而降低發行意願。

銀行業者分析,REAT發行有一定期限,站在投資人立場,發行時點處於房價相對低檔較安全,否則萬一到期房價下跌,導致標售價格低於發行價格,持有REAT受益證券的投資人,連本金都會被侵蝕,也就是到期無法拿回全部的本金,甚至連歷年來領取的利息都無法彌補。近兩年不動產市場行情驚驚漲,在REAT不保本、房價又漲幅已大下,REAT發行市場後繼乏力。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