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喊價你殺價…房屋買賣價差高達3成

  • 284
摘要

興富發日前開出北市推案降價第一槍,鼓舞買方更勇於殺價,但賣方並未明顯鬆動。房仲業調查,目前北市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達33%,每戶價差來到884萬元,成交極為困難。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日前開出北市第一槍,鼓舞更勇於,但賣方並未明顯鬆動。業調查,目前北市價格認知差距達33%,每戶價差來到884萬元,成交極為困難。

其中價格認知差距最大的是,當地平均達4111萬元,但僅願到2485萬元,雙方差距達1626萬元,價差直逼4成。

其他包括區、等市中心區差距也都很大,一戶的,價差都達1200萬元以上,都要至少降價3成5以上才願出手。

調查近兩周北市和民眾情況,在奢侈稅持續發酵、通過立法,加上日前率先喊出降價25%之下,紛紛加大力道,特別是高價區幅度更高,「距離」愈拉愈遠。

統計顯示,北市12個行政區中,有高達9個行政區價差在3成以上,整體也達33.7%,高價的,每戶價差都在1200萬元,達1600萬元。

企研室徐佳馨分析,價差如此之大,主要是儘管房市看淡,但這三個地區大多具有一定實力,且區域房價向來易漲難跌,因此對價格仍相當堅持,大膽並不買帳。

相較於上述三個區域,均價較低的情況好上許多,對自家住宅的認知價格較低,也相對實在,也因此目前都能維持一定,近日出爐的12月北市買賣移轉件數,兩地就都維持平盤,不再下降。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