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都會房市漲交易量增三成

  • 209
摘要

房仲業者統計,今年三月全台的房市價量變化,發現六大都會區的交易量大幅成長三成,這顯示房市的回春,已經嗅出一絲暖意!

網路地產王/綜合】
房仲業者統計,今年三月全台的房市價量變化,發現六大都會區的大幅成長三成,這顯示房市的回春,已經嗅出一絲暖意!

■ 暴增五成 也增五成緊追

其中,又以暴增五成,成長幅度最多,地區緊追在後,成長超過三成,就連房價方面,都比上個月微幅增加約0.7個百分點!房仲業者分析,三月房市屬於「量增價平」格局,買氣回升主要是歐債問題暫解,加上飆高、疑慮再起,尤其是市場利率低,房價修正不易,又開始興起。

「這一波買方觀望太久,憋久了房價又跌不下來,只好咬牙買了!」智庫執行長邱太煊分析,很多觀望的,開始發現房價未如想像中,出現價格下滑,但仍在,只好對現實進場。

■ 出現微漲 部份投資湧入

六大都會區中,以漲幅最高1.95%,成交量月增五成也是全台最多,地區則是增31%次之,房仲分析,主因是出現從市移民而來的龐大自住需求,以及因並不是性信用管制區域,而且部份銀行可貸八五成並放寬寬限期,於是出現湧入的現象。

從大區域來看,雖然市三月只增加25%,居六大都會區之末,但表現也不差,同時房價也有0.24%漲幅,從每坪49.6萬,上漲至50.8萬;三月則增加28%,平均房價從每坪26.5萬,上漲至27.2萬,房價都出現「微漲格局」。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