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道路地每坪飆近105萬

  • 367
摘要

第一太平戴維斯昨(17)日標售新北市板橋區府中段的411坪道路用地,底價4.2億元,許姓民眾以4.3億元得標,換算每坪單價近105萬元。這是民間業者公開標售道路用地的首例,總價也創新北市新高。

炒熱價格
411坪標出4.3億元 達130% 顯示建商續看好新北房市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陳美玲/台北報導】

第一太平戴維斯昨(17)日標售新北市府中段的411坪道路用地,底價4.2億元,許姓民眾以4.3億元得標,換算每坪單價近105萬元。這是民間業者公開標售道路用地的首例,總價也創新北市新高。

外傳此地屬林家,買方雖是,但實際上是不願出面建商的代表。這筆土地位在,買方未來可將該地容積移出,用在內其他建案。由於容積標售頗為罕見,引發業界關注,標脫價頗高,也意味著建商仍房市。

智庫執行長邱太煊表示,大素地難尋,建商因而偏好購買而入,容積也視為建商的之一,若容積價格持續飆高,代表市場競爭激烈,成本高,房價就較難修正。

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高銘頂表示,以而言,一般此類道路用地的的120%至125%,此次雖將底價調高訂為的128%,最後仍以的130%標出,證明容積交易市場仍有一定的需求。

高銘頂強調,以往多以私下議價方式交易,價格不透明,行情紊亂,未來公開標售可望成為交易主流。

邱太說,今年新北市有兩筆道路用地法拍價格超過土地,分別位於大豐段799地號及後港段669地號,拍定價與比率分別為109.1%及130.1%,其中後港段道路用地標封數高達18標,競爭激烈,顯見新北市道路用地相當搶手。

邱太說,道路用地購買價格通常會低於,買方透過一些方式做為的工具,但新北市這三筆道路用地成交價格皆高於,很明顯是為了

他分析,來源有三大類,包括具建築所附著的土地,以為主;改善都市市容做為公共開放使用之可,如公園;公共設施保留地,如道路用地。這三類都可將原可建築的至同區域其他可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