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房屋:歐巴馬連任台灣房市價穩量增

  • 328
摘要

美國總統歐巴馬勝選連任,台灣房屋營運目標總經理周鶴鳴昨(7)日認為,美國寬鬆貨幣政策不變,在資金潮氾濫下,至明年上半年為止,台灣整體房市仍為量增價穩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勝選連任,營運目標總經理周鶴鳴昨(7)日認為,不變,在資金潮氾濫下,至明年上半年為止,台灣整體房市仍為量增價穩,在壽險業、資金撐盤下,房價仍將上演「有行無市」續彈格局。

周鶴鳴表示,對房市來說,現階段主要觀察點有3個:一是復甦力道,二是進展程度,三是國內政策的明確度。在歐巴馬勝選後,美國2015年中前低利率政策不變下,預料將續唱貨幣寬鬆政策來刺激經濟發展,對房市來說,屬於影響。

周鶴鳴說,現階段雖然面臨「無基之彈」、「有行無市」,不過,綜觀影響房市3大觀察點都是情況下,尤其是市場資金氾濫,使得壽險業者積極卡位房地產,加上也抱滿手現金回台,在兩大支柱支撐下,「有行無市」情形將會持續一段時間,直到下一波產業崛起撐起市場,推升房市再往上攻。

至於其他區域,周鶴鳴認為,在薪資所得沒有實質提升下,除了外的其他市場將呈現量增價穩格局。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