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壽宣示不碰素地

  • 257
摘要

國泰人壽最近陸續標得金額龐大的不動產案,副總經理林昭廷昨(28)日表示,未來國壽投資不動產的策略,都是買現成的商辦大樓,絕對不會碰素地。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

最近陸續標得金額龐大的不動產案,副總經理林昭廷昨(28)日表示,未來國壽的策略,都是買現成的,絕對不會碰

國壽今年以來陸續買進、北市,加上取得開發權、等,投入不動產已近300億元。

該公司表示,的目的,是基於與收取租金收益,從未著眼於短期買賣賺取價差。林昭廷補充,壽險業的資金來自保戶,必須要妥善運用,該公司相當在意保險公司的形象與社會責任,絕對不會用保戶的錢去炒高房價、傷害一般民眾。

今天將舉辦50,由董事長蔡宏圖主持,包括前、後任三位副總統連戰、蕭萬長、吳敦義都將出席。蔡宏圖也將擘劃下個50年的

國壽全台共有200棟不動產,即使蔡宏圖曾表示考慮出售非核心資產,但至今該公司僅採取「資產活化」,將部分不動產改建為飯店或老屋拉皮,提高其價值,還是沒賣任何一棟不動產。

業者指稱國壽投資的每坪地價創新高,國壽不以為然。國壽表示,「以總標價換算每坪地價」作為比較依據,有失公允且不具代表性,因總標價金額除土地價值外,尚須綜合考量容積差異、建物年限、建物品質等多樣指標。即使光看土地單項價值,也不是新高。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