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打房 意外捧紅店面

  • 254
摘要

奢侈稅對房市帶來急凍效應,預售市場買氣明顯縮手,最新市調指出,置產型買家或投資客,紛紛把目光轉向有租金收益的店面,以及出租率高的飯店式公寓,改以收租金來度過這場奢侈稅風暴。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奢侈稅對房市帶來急凍效應,預售市場買氣明顯縮手,最新市調指出,置產型買家或投資客,紛紛把目光轉向有租金收益的,以及出租率高的飯店式公寓,改以收租金來度過這場奢侈稅風暴。

表示,在奢侈稅後訊息釋出後,預售屋市場買氣受創,但投資客仍有其布局需求,接下來有固定收益的與商辦,預期會是投資客的新歡。

由於房市買氣急凍,不僅建商減少接待人員,房仲業者見買氣不佳,也暫時將重心轉往或租屋市場。

調查,目前台中一級商圈逢甲商圈的,起跳價為4,000萬元,而4,000萬至5,000萬元的較為搶手;一中商圈的主要價格在3,000萬至5,000萬元,如果樓上能分隔成套房出租,年投報率可接近7%;

台中港路旁的價格,已從2,000萬元漲至3,000萬元,位在新市政中心附近的透天更是出現惜售。

台中五期重劃區就有台北客,購買1.2億元的後,又立即要以1.9億元轉賣,沒想到遇到奢侈稅,買氣變弱。不過這名投資客也不急著轉賣,在地點優勢的情形下,重新裝潢,改以高價暫時出租。

奢侈稅後,高出租率的飯店式公寓,也受到許多投資客青睞,台中一棟專門租給外商、工程師的飯店式管理住宅,200戶住戶中,日本人就租127戶,有許多投資客想購買,但因租金收益穩定,有意出售的屋主並不多。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