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開徵 衝擊8萬人就業?

  • 285
摘要

奢侈稅立法今天在立院初審,立委也在社福與衛環委員會也擔心奢侈稅可能影響相關行業就業人口頓時失業。勞委會主委王如玄透露曾私下去了解第一線房仲業人員,多數人支持,認為可以導正目前過度競爭狀況,因此對現在已在房仲市場就業者影響不大,但是初進房仲業者可能會擔心,勞委會有輔導轉業機制可以協助。

【聯合晚報╱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奢侈稅立法今天在立院初審,也在社福與衛環委員會也擔心奢侈稅可能影響相關行業就業人口頓時失業。主委王如玄透露曾私下去了解第一線,多數人支持,認為可以導正目前過度競爭狀況,因此對現在已在房仲市場就業者影響不大,但是初進房仲業者可能會擔心,有輔導轉業機制可以協助。

立法院財委會今天審查奢侈稅,侯彩鳳表示,是否會擔心奢侈稅對房仲業受影響,致從業人員失業? 她說,奢侈稅對土木、裝潢、泥水等工人哀鴻遍野,有人甚至說會影響8萬人失業。

追問,房市是否會因此「急凍」? 王如玄表示,房市的確有某種程急凍效應,但目前房市是過度供給,她有與第一線房仲人員談過,長期他們樂觀其成,會讓房市市健較趨健全,現在大家都投入,會有惡性競爭,正軌後競爭會較正常。對已經在此市場者較沒有影響,但初進者可能會擔心,有輔導轉業機制可以協助。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