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首購換屋買氣仍在 但守價難

  • 144
摘要

政府打房動作一波波!最近國稅局也行動起來,連五年前七期預售案買方資料都被中區國稅局要求翻舊帳,準備開罰短漏報所得稅者!主戰場雖然是大台北,台中房市也跟著『挫裂等』!線上公開銷售的案子最新銷售業績如何?來客量與成交價又如何反應?

網路地產王/劉祈相/台中報導】
  政府打房動作一波波!最近國稅局也行動起來,連五年前七期預售案買方資料都被中區國稅局要求翻舊帳,準備開罰短漏報所得稅者!主戰場雖然是大台北,房市也跟著『挫裂等』!線上公開銷售的案子最新銷售業績如何?來客量與成交價又如何反應?

■ 查稅殺投機客儆猴? 中區國稅局鎖定七期猛打

  雙北市的國稅局針對大台北展開房產交易大查稅後,中區國稅局日前也表示:已發函行文給7期為主要推案的14家建商,鎖定35個建案,要求在18號前提供過去5年內客戶交屋前轉手的資料,現在已有1家建商提供2建案資料,過濾後查出18筆可疑案例,將追查逃漏稅。

  不願具名的代銷業者直陳,七期豪宅投資客透過建商『預約潛銷』,如明星粉絲團方式買進,有投資團當後盾建商個案快速完銷,便積極高價搶地,成功銷售模式一再複製延續,建物未完工交屋前投資客經仲介或代銷業者私人人脈轉手賣出『權利』獲取暴利,目前國稅局會鎖定七期是因為這裡面有不錯的利潤!中區國稅局鎖定七期豪宅五年查稅是否玩真的?是否遏止短線投機歪風?是否傷及無辜豪宅個案斬斷,民眾都睜大眼睛在看!

■ 個案未減 銷售期拉長

  雖然政府聲稱奢侈稅出爐只會打擊到2~3%投機客和20~30萬戶房子,但是根據全台市場觀察,影響範圍不僅於此,加上日本天災核災、中東北非革命影響全球經濟甚鉅;民眾多數贊成打炒房,但也有很多民眾質疑目前世界亂成一團打房時機不佳,打房打到財產嚴重縮水,恐怕賣房子時間拖很長賣不掉影響生活。

  川瑩名邸業者周有倫舉例說明,以潭子區與北屯區交界處的頭家村大成街附近為例,舊社區客群都是在地人,都住慣透天也只想換電梯別墅,上周賣出好幾戶,買主不因奢侈稅議題而不買,不過斡旋過程價格很不好守!另外位在北屯11期重劃區的新大樓案宏台悅讀專案經理江必祥也表示,11期3~4房大樓型的買主來自各地,這兩個月以來來客有減量,成交速度放緩,業績沒明顯down下來!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