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擬售三重廠給台積電

  • 272
摘要

「日本經濟新聞」今天報導,富士通公司打算出售半導體主力三重工廠給台灣企業,目前正進行交涉。

(中央社記者曹姮東專電)「日本經濟新聞」今天報導,公司打算出售主力給台灣企業,目前正進行交涉。

報導指出,交涉的對象是,把需要巨額投資的製造部門切割後,就可與整合大型(LSI)事業。

整合的新公司主要以設計開發為主,生產製造將。報導指出,這種分工合作的方式已是,希望能藉轉換事業構造,讓日本產業復活。

日經報導,擁有的設備,主要生產處理影像的,以及」的計算用等,是日本擁有製造技術的工廠,約有1400名員工,要求能繼續雇用現在的員工。

生產先進的需要昂貴的製造設備,為應付技術革新,大概5年就需進行1次數的投資,考慮將經營資源集中在服務,認為繼續在生產投資有困難。

目前也與交涉,準備出售山形縣的,兩家公司都希望在年底前完成賣廠交涉,從生產撤退,隔開設計開發部門,與一起成立新公司。

目前3家公司預定約5000名移到新公司,進行的設計與開發,設計完成的主要交由代為生產。

3家公司原本也和美國格羅方德公司()交涉,最後決定和進行交涉。可是售價會因設備及智慧財產權的評價出現很大的波動,交涉生變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