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大戶暫收山 「雄哥」瘦了5公斤

  • 315
摘要

國稅局3月時對房市投資客啟動查稅追緝令,知名投資大戶「三黃一劉」之一、綽號「雄哥」的黃文雄,今年以來因不時遭國稅局來電「問候」,龐大的壓力讓原本外表雄壯的他瘦了5公斤,乾脆收山不做了。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國稅局3月時對房市投資客啟動查稅追緝令,知名」之一、綽號「雄哥」的,今年以來因不時遭國稅局來電「問候」,龐大的壓力讓原本外表雄壯的他瘦了5公斤,乾脆收山不做了。

他昨天說,「繳稅是國民應盡的義務,請政府給我們繳稅機會。」

奢侈稅下月(6月1日)上路,市場投機氣氛慢慢降溫,大戶不是獲利了結,就是收山了。

房仲業者指出,最近無論是以中藥批發商為首的「集團」,還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二黃一劉」黃勇義、與劉媽媽,最近幾乎都不買了,而且還陸續出清手上品質較差的B咖、二線物件。

例如,賣掉台北市林森北路商圈店面,市場也傳黃勇義賣掉台大公館商圈的店面。

至於精華地段的店面,投資客仍然不會賣出,因這種「好貨」賣了買不回來,就傾向長期持有。

仲介公會副理事長昨天出席房仲公會會員大會,身高180多公分、戴眼鏡、留鬍子的他,一眼就被在場媒體識出,但與先前模樣明顯瘦了一圈。

「不要『妖魔化』我們房仲業者,」感嘆,最近他被查稅查到「抄家滅族」,讓他最近都不想碰了。

他說,最近只要有空,他都會跟「乾爹」、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去走路運動,在中正紀念堂、大安公園附近走一萬步,每次約一個多小時,運動也是他變瘦的原因。

對於被查稅,他低調說,先前政府沒有任何法令告訴他們這是不對的;請政府給他們繳稅的機會,以後他會合法繳稅。他也贊成不動產實價登記等房市交易透明化政策。

奢侈稅議題發酵後,信義房屋統計,大台北4月因投資需求而買屋的成交量,比1月減少近5成,市場上僅剩資金充裕的長期投資買盤。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