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豪宅要賣天價考驗打炒房

  • 211
摘要

新加坡3月民間新屋銷售成長近三倍至歷史新高,引發當局將再祭出打房措施的疑慮,但富豪鄭維強仍計劃在這個城市島國銷售最貴的豪宅,將考驗星國房市。

【經濟日報/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新加坡3月民間成長近三倍至歷史新高,引發當局將再祭出打房措施的疑慮,但鄭維強仍計劃在這個城市島國銷售,將考驗

市區重建局(URA)15日公布,3月民間為2,793戶,比2月修正後的712戶暴增292%,創市區重建局2007年6月發布每月銷售數據以來新高,主因是先前因政府打房措施而裹足不前的開發商,再度大舉推出建案。

仲量聯行東南亞研究部門主管蔡炎亮指出,政府打房政策的後續效應日漸減退。當局最新的打房措施包括提高印花稅,並對部分設借款上限等,促使建商延後推出建案,導致2月交易量銳減65%。

不過3月房市交易熱絡,也升高政府將推出更多抑制房價措施的疑慮。欣樂國際公司執行董事馬克說,3月是積壓的需求獲得釋放,但他預期4月銷售將下滑。價格近年來迅速上漲,引發民怨;民間房價自2009年第2季迄3月底止飆漲近60%。

不過,永泰董事長鄭維強希望以3億星元(2.24億美元)的天價,銷售在烏節路附近的。這棟面積8.5萬平方呎,坐落於納森路,接近,包含兩層樓的、游泳池和網球場。

Knight Frank估價部主管方傅順認為,這棟成交的機率很低,開價相當於每平方呎約3,000星元,比去年納森地區每平方呎2,000星元的成交價貴50%,目前需求略為疲軟,因為買主得支付額外印花稅。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