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案價高來人下挫北台灣9月市況續閃藍燈

  • 519
摘要

代表北台灣新案市況的《住展》風向球今公布9月指標,9月分數為31.2分,較8月微幅增加0.3分,對應燈號仍是藍燈,是近半年首度連2藍燈,多數指標與8月持平,來人組數則下挫

新建案價高來人下挫北台灣9月市況續閃藍燈

代表新案市況的《住展》風向球今公布9月指標,9月分數為31.2分,較8月微幅增加0.3分,對應燈號仍是藍燈,是近半年首度連2藍燈,多數指標與8月持平,來人組數則下挫,認為,因和選舉、建案價格偏高,導致市況拉不起來。

9月逾5百多億,其中單一案量達15億以上的指標案為」、」與「」、」、」、」、」與「」、-」、」等案。

成屋建案則新增供戶數約有7百多戶,單一案量逾15億以上的成屋指標案為北市信義「」和「」、」、」、」等案。

來人組數減少 成交數增加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來人組數方面仍舊擺脫不了逐月下滑的窘境,9月份來人組數較8月減少近1成,尤其以較為顯著,只有少部份地區如暫緩發展人氣維持不墜,其餘行政區和桃、竹地區來人量都有減少的趨勢。

雖然建案來人量減少,但成交組數卻與8月相當,何世昌指出,來人量減幅比成交量大的原因,與年底、假日天候不佳、價格偏高,都有相關影響,由於近來新釋出的預售屋建案價格大多偏高,讓買方出現「買的就是會買,不買的就徹底放棄」的懸殊心態。

文章轉載自:自由時報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