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板空中迴廊中山路天橋動工

  • 247
摘要

新北市政府計畫在新板特區以13座天橋建構成「空中迴廊」,其中由厚生集團在橋峰、遠東集團辦公大樓間興建跨越中山路的天橋,上周開工,城鄉局都市設計科長陳智仁說,預估4年內全部完工即構成「全亞洲最長的都會空中迴廊」。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新北市政府計畫在以13座天橋建構成「」,其中由間興建跨越的天橋,上周開工,城鄉局科長陳智仁說,預估4年內全部完工即構成「全亞洲最長的都會」。

陳智仁說,10多年前規畫的概念就是以「人」為主,特區內包括、市府以至及民間共20棟建築,全部以2樓迴廊及天橋,加上地下道系統,空中、地面、地底都可通行。

他說,13座天橋由不同建商興建,全長2.5公里,天橋完工後都捐贈市府,並由建商提撥2億4千萬元管理維護基金,供市府使用;花費1500萬元的天橋是第8座。

城鄉局說,13座天橋各具特色,例如跨連結市府與的S型天橋,材質、設計具節能減碳特色,因橋身輕薄易震而裝設四座與相同避震原理的「調諧質量阻尼器」,是國內天橋設計的創舉。

天橋連結8月全市單坪售價最高的,及採地下4層、地上50層興建中的。因位在看到市府的重要節點,採平穩簡捷風格設計。另配備及指標、監控及照明系統,是特區未來連接住宅、辦公、百貨、休閒運動等區域最重要的天橋之一。

陳智仁說,都會全部完工後,將來民眾在特區、吃飯不必過馬路,走就可到達。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