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新生地降門檻 月底前招標

  • 291
摘要

新北市政府推動「永和新生地(大陳義胞地區附近地區)都市更新案」,全案規畫為7處更新單元,去年7個單元採同時招商,雖有20家廠商領標,卻因產權公有私有混雜,整合難度較高,最後無人投標。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推動「」,全案規畫為7處更新單元,去年7個單元採同時招商,雖有20家廠商領標,卻因產權公有私有混雜,整合難度較高,最後無人投標。

市府檢討後,決定降低申請門檻,把7處更新單元以分別招商方式甄選實施廠商,以第1、2單元先行招商,本月31日前公告招標,希望6月順利標出,帶動全區更新。

永和大陳義胞社區位在永和區保安路、保生路與環河西路之間,緊鄰仁愛公園,面積約9.56公頃,其中公有土地佔53%約5公頃,全部參與都市更新計畫。

市府城鄉局更新處主秘黃秀源說,第1單元面積約1.8公頃、現有350戶,第2單元面積約1.1公頃、現有230戶,其中公有地都佔約61%,市府不但是最大地主,也是廠商的夥伴,會盡最大努力與住戶溝通,協助整合,希望以緊臨新店溪水岸,塑造兼具寬闊、安全、私密與親水特性的高品質居住環境。

黃秀源表示,大陳義胞社區共約1500戶,早年從大陳島撤退來台的義胞經政府安置而得名,現況房舍老舊或巷道狹窄,甚至被稱為「一線天」,5年前被內政部選定為都更示範區,市府也指定為「策略性再開發地區」。

他說,大陳義胞地區是國內第一個以畫定策略發展地區方式辦理的都更案,容積獎勵從50%提高到100%,比一般獎勵多出1倍。去年辦理招商,希望在2016年完成更新,但最後無人投標。

市府重新檢討後,決定7處更新單元採分別招商,這樣可將申請門檻從所有權人逾五分之三、總樓地板面積逾三分之二,調降為各逾二分之一,及廠商調整財務能力、保證金、開發能力等金額都調降一半,整合期程也延長半年,只要3年整合逾50%所有權人即可。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