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公設票選民眾最愛垃圾集中區

  • 273
摘要

房仲業一項最新調查發現,現代民眾最愛的社區公設,不是游泳池、SPA,也不是幾乎每個大型社區都會設置的宴會廳,而是「垃圾集中區」。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房仲業一項最新調查發現,現代,不是,也不是幾乎每個都會設置的,而是「」。

為了解民眾對公設需求,近日針對網友進行大調查,結果顯示,民眾最喜歡的前三名,分別是

也同時調查民眾最不喜歡的公設,以最討人嫌,排名第一,相當普遍的也不怎麼受歡迎,名列第二,排第三。

網路事業部執行經理蕭政華分析,過去國人,多認為公設愈多愈好,但隨著相關普及,加上「多公設社區」推出已久,許多人都有實際居住經驗,對公設要求大多已從虛華回歸實用,偏愛項目也和以往不同。

像是過去熱門的,在這項調查中,就分別只排名最喜愛的第五和第九名。相反的,過去沒什麼人在意的「」,則躍升為最愛公設第一名。

分析原因,都會區多為,下班回家時間太晚,無法配合環保局收垃圾時間,因此多希望,以減少倒垃圾的麻煩。

另外由於國人健康休閒養生觀念盛行,回家到後,多希望自家樓下就有可供紓壓運動空間,讓成為民眾最喜愛公設之一;是近年才逐漸興起的,目前來看,這項公設確實對社區有效果。

蕭政華指出,不少設有,這些設施原本是希望提供住戶有娛樂休閒及接待訪客的地方,不過現況來看,民眾多認為實用性不高,相反的還得多負擔維護及保養費用,因此接受度不高。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