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住客多 中和、樹林、土城回溫快

  • 286
摘要

房仲市調顯示,年輕族群率先進場購屋,40歲以上族群則持續觀望。此一趨勢,也反映在預售市場及換屋產品上。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顯示,年輕族群率先進場,40歲以上族群則持續觀望。此一趨勢,也反映在市場及產品上。

市場上,住展房屋網總監陳韻如表示,5月起,已有回穩跡象,其中又以新北市的中和、樹林、土城、三重、蘆洲地區個案表現較佳。

分析原因,主要便是這些區塊因投資客較少,房價相對便宜,吸引年輕自住客,因此復甦更明顯。

以中和為例,目前中和地區案開價多在35~45萬元/坪之間,雖也不便宜,但比起一旁的市區、多要50萬元以上,便宜不少,總價千萬元以內,年輕人也較能負擔。

另外再以三重、蘆洲地區來說,現已有蘆洲線捷運,房價多在一坪40來萬元,和新莊副都心目前開價至少60萬元起跳,一間三房多要2000萬元,也相對便宜。

樹林和土城方面,房價每坪在20來萬到30多萬元之間,樹林比林口便宜,未來也有萬大線,土城則是現已有捷運,是目前大台北年輕上班族較有機會買到的區域。

相對於上述幾個區域,包括以及,由於目前市場上的推案都以中大坪數產品為主,總價多要3、4000萬元以上,這類產品以40歲以上中壯年為主力,現在市況就仍處低迷,相當不易。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