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票總部標售 每坪地上看千萬

  • 226
摘要

中華票券位於台北市敦化南路的總部大樓今天下午標售,由於事先已有40多組人馬領標,且領標的投資人大多實際進行現場勘查,市場預料以每坪訂出的814萬元的底標價,今天可能出現近期少見的激烈競標,土地脫標單價有機會再出現每坪天價。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位於的總部大樓今天下午標售,由於事先已有40多組人馬領標,且領標的大多實際進行現場勘查,市場預料以每坪訂出的814萬元的底標價,今天可能出現近期少見的激烈競標,土地脫標單價有機會再出現每坪天價。

位於上的大樓為地下一層,地上14樓建築,由於屋齡已33年,且,產權完整,一般認為得標後應會拆掉重建。以底價26.8億元、土地329.4 坪拆算,每坪土地底價達814萬元。換句話說,只要溢價23%,每坪土地脫標價就會一舉飆破1000萬元。

大樓在上月初委由公告標售後,雖然隨後問題引爆,景氣急滑直下,但因位處,且開價合理,市場一直高度看好,公開後即有10多組人領標。

近一兩周來,在同一路段上的相繼順利標出,部份樓層標售更出現5封標單競標情況激勵下,大樓行情更是水漲船高,截至上午,領標人數截已達40多組,包括、回流等,且多數領標者都實際看屋評估,顯示出手投標意願極高,脫標價飆高的可能性相當大。

商仲業者表示,目前公開標售市場有兩筆整棟建築交易,以成交總價換算土地坪數,每坪土地單價達到1000萬以上。一是2009年以29.9億元買下的,換算土地每坪達1059萬元。

另一件則是今年法拍案,由合計以41億餘元拿下,拆算土地持分單價,每坪達1398萬元。市場認為依目前氛圍,熱門的大樓要再創土地新高機率不高,但在事前各路人馬積極探詢較勁下,脫標價很有可能衝上32.9億,以土地329坪來算,一坪即達1元。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