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眼/開價降了成交價呢?

  • 192
摘要

興富發建設上周拋出震撼彈,宣布台北市士林、內湖兩個新建案降價二成五後,隨即在原本低迷的房市中快速發酵,不僅不少預售屋看屋人數減少,上門的民眾劈頭就問有無降價。

【聯合報/本報記者何醒邦】

上周拋出震撼彈,宣布兩個新建案二成五後,隨即在原本低迷的房市中快速發酵,不僅不少人數減少,上門的民眾劈頭就問有無

一般業者在時,多會保持低調,深怕引發;興富發卻選擇,因為愈早喊出的人,愈能吸引

不過也因興富發的策略,使不少消費者認為房價至少有降兩成空間。興富發的作為,或只是將原本開高的房價,更貼近市場行情罷了,對消費者來說,更值得注意的是,降了表價後,成交底價是不是也跟著降了?這才是是否「玩真的」的關鍵。

老話一句:價格由市場決定,「沒有賣不掉的房子、只有賣不掉的房價」。若業者死守著一個不實際的虛價,根本也沒什麼意義,且都要上路了,還不如趕緊讓買方感受到合理的價格,消費者才會埋單。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