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龍站正名樂生新北交通局允辦

  • 272
摘要

捷運新莊線迴龍站尚在施工,新北市議員黃林玲玲昨天在市議會以迴龍站位在樂生療養院現址,要求市府將迴龍站正名為「樂生站」。交通局長趙紹廉說「改名不致於有問題」,將請新莊區長許炳崑調查地方意見,若有共識就請北市捷運局更名。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捷運尚在施工,昨天在位在療養院現址,要求市府將正名為「站」。交通局長趙紹廉說「改名不致於有問題」,將請調查地方意見,若有共識就請北市捷運局更名。

趙紹廉也說,的確位在療養院現址,非位在桃園縣龜山鄉迴龍地區,但2003年為該站命名是依當時的建議。

當時擔任說,當年地方人士建議,並未考慮到地緣因素,如今地方反映應「正名」,而且有道理,當然應趁開通前改名,省去開通後誤導視聽。

療養院院長林慶豐等人昨天上午拜會,主張應更名「療養院站」或「站」。下午在市會議質詢趙紹廉,要求為「正名」。

她說,以真正的地名命名,言之有理,具地緣辨識性、地標性,也符合療養院的歷史意義。

趙紹廉說,線目前通車到,剩下約四年才能通車,現在要改名應不致有問題。將發文請區公所廣徵民意、凝聚地方共識,再請北市捷運局辦理更名。

【聯合報】http://udn.com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