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八月交易量減 桃高房市逆勢成長

  • 252
摘要

股市震盪,房市也跟著買氣不振?根據信義房屋統計,8月整體房市交易量較7月減少約6.8%,其中台北市減少約8%、新北市減少約6%,倒是桃園、高雄地區表現較佳,房市交易量不減反增1成!

網路地產王/綜合】
  股市震盪,房市也跟著買氣不振?根據統計,8月整體房市交易量較7月減少約6.8%,其中減少約8%、減少約6%,倒是地區表現較佳,房市交易量不減反增1成!

■ 北市量縮價跌 新北成交價格微揚

  表示,大台北地區房市量縮明顯,單價也跟著下跌,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分析,8月每坪53.2萬元,接近7月的每坪54萬元;8月每坪27.5萬元,也略低於7月的每坪 28.1萬元,大台北地區房價仍維持高檔震盪格局。

  單價降低,成交總價也跟著下滑,北市總價2000萬元以上產品比重減少,主要受到 8月股災影響置產信心所致,不過, 8月1000萬元到1500萬元比重略增,反應當下房價雖不便宜,但仍受買方歡迎。房仲分析,自住客的需求相當穩定,尤其若買不起的房子,即扮演補位的角色,地段佳、條件好與,持續吸引台北客到購屋定居。

■ 捷運加持自住客撐場

  大台北以外的市場,以縣與市表現最佳,8月房市交易量較7月增加1成左右,外在的奢侈稅、股災、風災與政府的住宅政策影響有限。以為例,中正店店長楊尚偉指出,經建會已核准捷運綠線的規劃案,可激勵市場信心,加上建商一手房推案價格持續走揚,自住客購屋並未受到外在環境干擾,縣的市中心、中壢、南崁買氣相當穩定,且受惠於近期大台北房價持續走揚的外溢效應,南崁地區北客購屋狀況轉趨熱絡。

  而河堤店店長李國雄表示,地區總價新台幣 300萬元到500萬元、700萬元到 900萬元,3、4房的自住型物件指名度最高,自住客的購屋需求穩定,鬼月、股災等外在因素未動搖買方信心,房市基本面健康。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