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推案上半年衝2,100億

  • 204
摘要

信義代銷昨(23)日公布,今年國內房市329檔期熱絡,買氣可延續至520總統就職,估計台北市與新北市上半年預售推案量上看2,100億元,是近六年來次高。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昨(23)日公布,今年國內房市熱絡,買氣可延續至,估計上半年量上看2,100億元,是近六年來次高。

台中與高雄建商也樂觀預估買氣可持續到,北、中、南三地區上半年推案量達3,100億元。協理何胤諭表示,政府祭出各項抑制投機的房市政策後,雖減少了投機買盤,但在各逐步平穩之後,朝向等兩極化發展的預售市場,目前觀察來客數與成交數較年前有大幅增長。

今年329部分建案除了在開價策略做調整外,也重新進行產品規劃,像是原本屬於,就改成重新出發,希望能吸引自住或換屋客群消費者上門。

何胤諭說,新推個案在產品規劃上也趨於明確的客層,使得3月上旬來客量,較2月多出三到四成,成交量也回升逾兩成,預估在的推升之下,今年買氣不俗,雙北市買氣並可順利延續到

除北部外,中南部也相當熱絡,高雄雖然今年少有新推案,但加上舊案,估計上半年推案約有300億元以上,買氣尚穩定;台中今年,推案量估計達到700億元,買氣也可延續至檔期。

在價格上,北市小坪數漲幅達8.94%,也有7.91%的成長。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預算有限的首購族重回市場,以低總價獲得買方青睞,量漲價也穩定。

徐佳馨表示,升溫和自住客戶積極進場不無關係,許多的個案,總價低但生活機能強,深受首購客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