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檔期高雄預售案量倍增

  • 227
摘要

高雄房地產928檔期推案量250億元,其中預售案量比去年同期高出1倍以上,顯見建商搶商機的態度趨於積極;購屋者對高雄房價的解讀,將左右928檔期買氣的興衰。

【經濟日報/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推案量250億元,其中預售案量比去年同期高出1倍以上,顯見搶商機的態度趨於積極;購屋者對的解讀,將左右買氣的興衰。

高雄市建築公會總幹事林佩樺表示,熱鬧滾滾,去年全年推案量1,008億元,預估今年案量將超過1,200億元,增長近20%。

房價的部分也有起色,去年平均房價在每坪16萬元至20萬元,今年已經墊高到18萬元至25萬元。

不僅市區,郊區房價也普遍水漲船高。

林佩樺說,今年上半年因受到去年奢侈稅波及,以及等議題影響,造成推案量比較保守,預計六成的建案將集中在年底前推出,屆時競爭會趨於激烈。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去年高雄預售案只有20場左右,今年統計達到43場,是去年的1倍,主要還是看好當前市場氣氛不錯,希望早點預售上市,大搶商機。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