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3助攻台中房市火力全開

  • 364
摘要

被視為下半年房市指標的,在美國聯準會第3輪量化寬鬆(QE3)助陣下,中部市場火力全開,首購、首換產品銷售成績強強滾,七期、五期高價豪宅,買氣也明顯升溫,業者信心滿滿。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被視為下半年房市指標的,在第3輪)助陣下,中部市場,首購、首換產品銷售成績強強滾,,買氣也明顯升溫,業者信心滿滿。

台中市建築開發公會理事長張麗莉表示,讓通膨的壓力高漲,也促使原本觀望的消費者,購屋腳步更積極,觀察農曆7月過後的第一個連續假期,包括新光段、廍仔段、西屯、北屯等地區預售案場,來客爆增約一倍,就不難發現市場的熱絡。

台中市建築開發公會統計,今年台中928檔期推案金額約450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0%,與往年不同的是,外地建商推案比重超過三分之一,為歷年首見。

張麗莉分析,台中縣市合併升格讓大增,加上等重大建設相繼推動,都讓房市看俏。大台中房市今年下半年預估總推案量約800億元,全年上看1,600餘億元,與去年同期1534.6億元比較,約成長4%。

台中928指標個案,包括」、「」、」及」等;重劃區的「麗緻」;西屯太子「;北屯廍仔段「」;單元一「」、」等案。

市調指出,太子3件在銷個案「」、「」及「」,9月以來累計售出30餘戶,成交金額逾3億元。大城在廍仔段推出的「」別墅社區案,7月中進場,銷售率也迅速突破7成。

重劃區少見的中坪數換屋產品「麗緻」,進場不到2個月,銷售率突破七成;」預約也達5成;12期時代「」,進場2個月突破6成,並創12期新高價,每坪單價26萬至30萬元。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