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地王 每坪標價236萬

  • 335
摘要

台中市政府昨(8)日公開標售重劃區土地,總共標出21筆土地、總金額逾101億元。其中位於台中七期市政路、惠中路口的一塊角地,以每坪236萬元高價標出,創下大台中地區新高,也為台中房市注入一劑強心針。

房市強心針搶下七期角地 再奪緊臨地塊
總價40億 高出底價四倍 三筆精華地到手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李至和∕台北報導】

昨(8)日土地,總共標出21筆土地、總金額逾101億元。其中位於市政路、惠中路口的一塊角地,以每坪236萬元高價標出,創下大台中地區新高,也為注入一劑強心針。

這塊角地的地號是惠國段175,昨天標售時,等兩大台中激烈競爭,最後由得標,還以每坪210萬元買下隔壁、惠國段174地號土地,總值約40億元。

雖未奪得地王,但也是昨天標售的大,七期內共有10筆土地釋出,搶下三筆、共2,366坪。

此次釋出的七期土地,每坪底價約30萬至50萬元,低於市場行情,10筆土地共吸引136封標單,競標者包括等業者,以及中部地區知名建商如等,董事長江韋侖更親自到場,展現勢在必得的決心。

近來台中市七期房市雖然降溫,但價格並未明顯滑落,總經理沈瑞興說,地價再衝高,也就代表成本已墊在一定的水位,未來此區房價的跌幅會更有限。

近年來積極在七期獵地,除先前購入的中間原土地,惠中、市政北一路上土地,還有市政路上土地,加上這次標售取得的2,366坪土地,擁有未開發土地面積已高達1萬多坪,成為目前該區最大的地主。

自從在市政路推出「」受到後,近年來積極購入市政路上新四辦公用地,這次更以高於底價四倍、共40億元搶標市政路、市政北一路、惠中路的二筆土地共1,814坪,可以看出其經營市場的企圖心。

全球資產管理專案經理王維宏說,目前台北市精華區大面積建地難以取得,因此近期及大型建商將投資區域擴大至新竹、台中、高雄等地,近二年上演大型集團與台中本土建商的搶地大戰。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