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辦續熱 Q4還有大案

  • 318
摘要

壽險業者滿手現金、需找較穩定投資標的,一有標售案件釋出就積極出手,仲量聯行昨(28)日統計,第三季商用不動產的交易金額高達511.28億元,季增168.8%、年增151%,市場研判第四季商辦將續熱。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壽險業者滿手、需找較穩定投資標的,一有標售案件釋出就積極出手,仲量聯行昨(28)日統計,的交易金額高達511.28億元,季增168.8%、年增151%,市場研判將續熱。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說,還有許多大案將釋出,如C1D1案就有五、六百億元的規模,案有兩、三百億元的量體,案也有40多億元,都將讓市場加溫。

明年光是政府主導的開發案,至少有五、六百億元,包括土地案、旁公辦都更案等。

但仲量聯行也發現,價格持續攀升,卻沒明顯增長,已使得愈來愈低,如近來的敦化南路,如今僅有2%,與保單利率相較,勉強算是正利差。

仲量聯行副總吳瑤華表示,本季最大交易案為以96億元購入部分樓層,其次為85億元的,兩棟大樓五年內價格各上漲三倍與兩倍以上。

的部分,吳瑤華指出,累計今年前三季的租用去化量達1.7萬坪,預計全年可達2.3萬至2.5萬坪,創近五年來最佳紀錄,主因不少進駐台灣、有租賃需求。

不過,來台仍集中在,至於等區域,因科技業最近景氣能見度低,未來可能會出現退租狀況,推升空置率。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