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壽、富邦都是大地主

  • 247
摘要

台北市敦化商圈已成為商辦大樓一級戰區,富邦人壽近兩年積極吃貨,在敦化南北路段合計已擁有3棟大樓,在忠孝東路4段則搶進2處房產。

壽險業搶進商圈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商圈已成為人壽近兩年積極吃貨,在段合計已擁有3棟大樓,在忠孝東路4段則搶進2處房產。

商圈的熱戰從去年打到今年,壽險業都扮演主力。戴德梁行昨天標售鄰近路口的太平洋,由人壽得標,金控總經理龔天行表示,這項投資著眼於長期的租金報酬率,不過若以目前每月租金305萬元換算,年化租金投報率約1.89%,還不到2%。

龔天行表示,考慮在未來調整租金,將年化租金報酬率提高到2%水準。

到今年第1季底,人壽金額為740億元,占可運用資金的4.4%,已計畫中長期提高到10%左右,估計還有高達935億元銀彈可投入房市。

智庫執行長邱太煊表示,人壽在去年5月才以20.11億元拿下1到3樓,一年後又出手搶標,鞏固的地位。

之外,在敦化路段吃貨也非常積極。人壽稍早先標下位在台北市敦北路口的人壽總部位在路口,但就在斜對角,正在興建敦南大樓,預計2014年完工。

除這3棟完整大樓外,去年又陸續買進1到5樓,以及4個樓層。總計人壽在段,已擁有3棟及9個樓層。但目前敦化商圈「最」還是在整條段共擁有5棟大樓。

壽險業出手如此積極,邱太煊說,這是因為這些熱門路段「不會有樓要賣了」,且就算昨天的太平洋敦南大樓土地每坪高達1453萬元,還是有1.89%的租金報酬率,對壽險業者來說仍是穩健收益。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