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局握18案潛利138億元

  • 159
摘要

財政部國有財產局主秘陳秀琴昨(25)日透露,國產局將成立國有土地合作開發工作小組,提供客製與諮詢服務,協助縣市政府或其他公部門機構用地上權等方式活化土地。國產局過去協助標出的案例已有美麗信酒店、台北花園大酒店、啤酒文化園區等6案。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主秘陳秀琴昨(25)日透露,國產局將成立合作開發工作小組,提供客製與服務,協助縣市政府或其他公部門機構用地上權等方式活化土地。國產局過去協助標出的案例已有等6案。

陳秀琴說,國產局已與公部門機構,共同合作開發的國有地共有18案,其中6案已成。人士分析,能成案的多半地點位於大台北精華區,且都有明確的

若這18案都能辦成,可為國庫帶來138億元收益,民間投資額為252億元、可創造1.1萬個就業機會。

位於台北市6段的財政部財稅人員訓練所及其周邊合作開發案日前招標,但無奈流標,今天將重新開標。陳秀琴強調,該案流標主因投標廠商未達3家,此次只要有1家以上合格廠商投標,即可開標;若再流標,國產局將重新討論招標內容。

龍頭日前曾提出,地上權若可分割移轉,建商參與意願將會提高。陳秀琴指出,地上權未來政府是要收回,若建商分割移轉給各自然人,將不利於政府收回,衍生許多問題,國產局不考慮修改此規定。

副總經理周惠玉說,對建商來說,做地上權的案子除希望有合理利潤外,是否能達成銀行授信風險的規範、有融資可行性,也是一大關鍵。

周惠玉說,業界期盼政府相關部門多與業者溝通,了解業者的實務操作經驗,地上權招標規範若能符合實務需求,成功率也會提高。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