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口袋深降價壓力小

  • 301
摘要

台北市房價仍堅挺,代銷業者昨(23)日指出,建商們過去幾年都賺了不少錢、口袋很深,短期內沒大降價壓力。學界分析,部分建商存貨不多,且怕拖累未來推案,是價格沒有下跌的主因。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代銷業者昨(23)日指出,們過去幾年都賺了不少錢、口袋很深,短期內沒大。學界分析,部分存貨不多,且怕拖累未來推案,是價格沒有下跌的主因。

王明成說,日前喊出降價25%之後,很多就是想要殺個七五折,忽略了個別建案的差異性。他建議,若有自用需求,只要產品合用、,就可出手,房價不可能全面打七五折。

另有學者統計,主要目前成屋存貨僅6%,土地存貨與在建工程分別有22%與37%,也就是說,餘屋少、未來推案量卻多,怕因為現在降價拖得到以後的銷售,使得多數不願降價。

張金鶚說,如今內外在條件都不好,房市修正是自然的,卻不願降價,導致市場價量背離的情況愈來愈嚴重;章定煊表示,若研究主要,就會發現如今的成屋存貨並不多,而是以土地與在建工程為主,這使得怕拖累未來推案,不願降價。

不過,王明成也強調,之後,房市表現就像一樣,陰雨綿綿、偶有,預期接下來的熱度都會維持在60分左右,好的建案有可能及格、超過60分,反之亦然。房市將進入「」的,公會已要求會員開價不要太離譜。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