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REAT三大樓 新纖標下

  • 285
摘要

新光人壽松江不動產資產信託受益證券(REAT)旗下三棟大樓,昨(18)日以35.24億元高價標出,高出底價逾65%。新壽與新光合纖同步競標,得標人是新光集團吳家老四吳東昇主導的新纖團隊,由老大吳東進主導的新壽則是出價第二高,以不到1.4億元的差距飲恨。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夏淑賢∕台北報導】

松江不動產資產信託受益證券(REAT)旗下三棟大樓,昨(18)日以35.24億元高價標出,高出底價逾65%。新壽與同步競標,得標人是吳家老四主導的團隊,由老大主導的新壽則是出價第二高,以不到1.4億元的差距飲恨。

不動產業者出,三棟大樓脫標總金額與原始發行成本13.92億元相比,資產價值增幅高達1.5倍,將為後續的國內點火加溫。

以得標價格推估,標脫價格,都屬於區域高價,建物每坪單價約80至90萬元,每坪約50至60萬元,板橋大樓每坪35至45萬元,以目前租金條件估算,大致在2%至2.5%。

據了解,新壽將因此有20餘億元資本利得落袋,預估可挹注新光金控每股獲利0.3元上下。

受託機構指出,新壽是REAT關係人,新壽負責人是得標人董事長的大哥,屬關係人交易,將在兩個月內召開REAT受益人大會討論標售案,但新壽不得參與投票。順利的話,明年2月8日REAT到期後,REAT優先順位A、B、C券投資人可拿回本息,剩餘扣除土增稅後的資本利得餘額,全歸次順位投資者新壽。

昨天標售三棟標的物包括以及板橋大樓,當初信託金額13.92億元,僅對外發行60%,約8.352億元,其餘四成由新壽以次順位債券持有。昨天標售三棟大樓,底價不含稅為21.26億餘元,共吸引七封投標單,投標者包括新壽、國壽、富邦、中壽、台壽保,以及得標的開發及新星興業團隊,與黃鐵達及黃勉欽兩位自然人。

標售,團隊異軍突起,不僅是參標者中唯一的,更是高價得標。根據全球資產管理公司統計,光是最近三季以來,購置、廠房、商場的金額,就超過百億元,凸顯傳產公司老闆除購置豪宅外,也興起精華區商用不動產風潮。

永慶房屋研展室協理黃增福表示,這三棟大樓以南京松江商圈的身價最高,以昨日標售價格估算總價約16.5億元,換算土地單價每坪超過800萬元。若未來大樓重新改建後,新推案有機會挑戰每坪120萬元以上。

【記者柯玥寧∕台北報導】昨(18)日以逾35.2億元,比底價高出65.7%標得三棟大樓,自認價格買得「合理」。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