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壽3大樓REAT標售 估賺23億

  • 269
摘要

大台北商用不動產標售再創佳績。即將到期的新光人壽松江、承德與板橋大樓REAT(不動產資產信託)昨天由兆豐銀行公開標售,多家壽險公司均出手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孫中英、黃郁文∕台北報導】

再創佳績。即將到期的松江、承德與板橋大樓REAT()昨天由行公開標售,多家壽險公司均出手,連發行REAT的也參與競標,結果由聯手以35.24億元得標,高出底價14億元、溢價率達65.7%。

4年半前,以該三棟大樓交付信託,委由行發行REAT()募集約10到12億元,如今REAL發行期限屆滿,標售三棟大樓,以進行清算,新壽獲利高達23億多元。

由於董事長為吳東進,新纖則是吳東昇,兄弟同時出手,是兄弟鬩牆還是分進合擊,格外引人好奇。

新纖表示,是公司多角化經營策略之一,因看好台灣未來經濟及穩健收益,所以投標。

值得注意的是,7組搶標的人馬中有5家保險公司,包括以及,而前天台北市標售時,也有多家壽險公司競標;連兩宗標售都有保險業者身影,壽險資金重返房市跡象明顯。

昨天標售的3棟大樓均於2007年由委託行發行REAT,明年2月到期,依規定需於到期前處分,因此於昨天採統包標售。

此次標售案共吸引7封投標單,除了5家保險公司與新纖,前第二代黃鐵達與黃勉欽,也以自然人身分投標;結果新纖以35.24億元得標,遠超出原預估的23億元行情,第二高標為新壽的33.86億元,國壽以總價31.3億元落居第三。

台灣房屋表示,初步拆算後,松江大樓每坪約78萬元,承德大樓約55萬元,板橋大樓約46萬元,均是該區域20至40年的舊商辦大樓新高行情。

台灣房屋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認為,周一,拍出41億元的天價,已炒熱北市,這三棟大樓一年收租金約6264.5萬元,若以得標金額35.24億推估,新纖的租金為2.133%。

新壽指出,本次標脫價格35.24億元計算,新光在4年半,光靠這三棟大樓,就淨賺約23億元,但這筆獲利,將在明年才會入帳。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