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投資比例高 店面無懼奢侈稅

  • 344
摘要

奢侈稅來勢洶洶,自住市場成交量應升下跌,不過對於店面市場來說,由於具有長期投資性質,收益多來自租金收入,因此所受影響較小,再加上通膨隱憂帶動的買屋保值心態,以及即將開放的「陸客自由行」,都讓大台北地區店面交易維持穩定水準。

網路地產王/龔立豪/綜合】
  來勢洶洶,自住市場應升下跌,不過對於市場來說,由於具有性質,收益多來自租金收入,因此所受影響較小,再加上通膨隱憂帶動的買屋保值心態,以及即將開放的「陸客自由行」,都讓大台北地區交易維持穩定水準。

■ 大台北市場 價揚量跌

  根據永慶房屋事業部統計,台北市今年第一季單價為每坪132.2萬元,較去年第四季上漲11.3%,修正16.7%,但仍較去年其他各季為高;新北市價格每坪65.8萬,惟較去年底減少約40%。

  永慶房屋事業部經理鄭朝鶴指出,雖然投資氣氛不如去年底火熱,但看好民間消費增溫,以及陸客觀光人潮帶來的龐大商機,租金的預期漲幅持續支撐買方信心,帶動台北市單價追高。短期內,屋主惜售,成交價量爆衝的情形較難出現,但二線商圈、二線以較高的投報率接棒的機會將大為提高。

■ 長期收益佳 打房不受影響

  訊息釋出後,房市買氣急凍,但具有固定租金收益的仍深受房地產投資人士的喜愛,根據永慶事業部統計,2011年第一季台北市主要商圈的空置率3.3%,空置率維持低檔,而各商圈租金平均上漲約5%左右。鄭朝鶴表示,近期移民署決定再度放寬陸客申請來台觀光配額,每天人數上限由原先7,200人擴增自8,760人,看好未來一年的內需觀光商機,市場交易量能將繼續放大。

  此外,業者所期待的陸客自由行開放時間將落在今年中,有自用需求或資產配置需求的買方,可趁這波投資客出場的拋售潮、以及議價空間大、物件選擇更多元之際,伺機進場挑選好貨,未來將可享有商用不動產長線增值的效益。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0 / 5